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政策支持

招商引资

热门阅读

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7-07-26 00:00    浏览次数:1

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引进、培养、选拔和激励一大批各类优秀人才,形成群英荟萃、人才辈出、创新泉涌的良好局面,为推进现代幸福岳阳建设、加快富民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决定在全市实施重点人才支持计划、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计划、骨干人才培养计划、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计划、四海揽才计划等系列重点人才项目,统称巴陵人才工程。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重点人才支持计划

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巴陵青年英才、文艺岳家军、名师名医、扎根基层优秀人才等5项人才支持计划。从2015年开始,每年选拔20个以内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每个入选团队给予50-100万元专项资助;选拔巴陵青年英才10人左右,每人给予10万元专项资助;选拔文艺岳家军、名师名医各20人左右,每人给予5万元专项资助;选拔扎根基层优秀人才20人左右,每人给予1万元生活资助。通过人才支持计划,鼓励和引导我市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同时,加大对科技人才的激励力度,每年开展一次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评审,每次评审出1-2人,每人给予50万元奖励,鼓励我市科技人才大胆创新。

二、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计划

自2015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次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工作。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工作岗位的在职工作人员中选拔,侧重于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和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人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人一次性发给人才津贴1万元,并纳入市级优秀专家管理,享受除一次性奖励外的市级优秀专家待遇。2015年首批选拔100名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三、骨干人才培养计划

继续实施干部教育和人才培训重点项目,办好巴陵名师讲堂,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培训资源,每年举办6期左右的专题培训班和不少于6次的专题讲座,培训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000人左右。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较高,能在各行业起到骨干作用的优秀人才。

四、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计划

为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根据企业需求,以双向选择的形式,在全市选派优秀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重点到市政府帮扶的民营企业挂职或担任企业科技特派专家,在工资福利待遇和职务不变的前提下,由市财政适当给予其交通生活补助(科技特派专家还可享受科技特派员的相关待遇),引导人才向经济一线流动,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每批选派50-100名,每批选派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五、四海揽才计划

市委组织部牵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为主,每年组织100家左右的企事业单位,由市级领导带队赴人才集中的大型城市或著名高校,开展1-2次优秀人才专场招聘,扩大我市对外影响,树立岳阳创业开放形象,公开招聘一批我市紧缺急需的各类优秀人才。同时,尽快出台《关于加强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办法》,开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从制度上畅通人才引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