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中国商飞: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点制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6 11:28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和要求,中国商飞公司纪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点制度。纪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联系两家基层所属单位,总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和四个业务室分别明确了联系单位,及时掌握了解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把监督执纪问责做实。

联系点工作突出“研究问题、指导工作、督促落实、听取意见”四项重点内容。通过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一方面,了解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难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另一方面,及时了解基层单位反映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

中国商飞公司纪委要求总部纪检监察干部接地气、摸实情,经常深入基层、沉到一线,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每月至少与联系单位全面沟通一次情况,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确保联系点工作不流于形式。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接受联系单位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展示好作风、带动好作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