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驻市国土局纪检组:强化派驻监督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

来源:巴陵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5:35    浏览次数:1

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要实现稳定有序的发展,必须要有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选对人、用好人是重点和关键。 
        自7月份派驻纪检组履职以来,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在此过程中,市纪委派驻该局的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确保干部调整风清气正。一是监督干部选拔程序是否到位。重点监督动议、推荐、考察、会议研究、公示等环节,避免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任免,不按规定进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不按规定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对拟任人员的意见,不按规定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二是监督人事调整风气是否清正。重点监是否存在拉票、串联、请客、送礼等违纪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搞拉帮结伙有意拉票意图的吃请行为,是否存在为本人或他人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行为。三是监督选人用人导向是否正确。重点监督是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好干部标准,是否坚持事业为上,是否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的核心理念,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是否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为让监督工作更具实效,派驻纪检组还根据实际情况,向驻在局党组书面提出四点建议,助推选人用人工作更加优化科学。一是进一步体现依规办事。严格遵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规定,完善人才引进交流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二是进一步体现广泛参与。优先选拔经过一线艰苦复杂环境磨练、实践证明优秀的干部,为基层干部中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有效平台。三是进一步体现人岗相适。分析不同岗位的特点,在考察干部品德才能的同时,充分考虑干部的个人优势和特长,让干部能够各得其为、各尽其职、各施其能。四是进一步体现竞争择优。完善竞争上岗、差额推荐方案,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真正做到竞能力、挖潜力、展活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市纪委派驻市国土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