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文化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修剪好“欲望” 守护好“初心”

来源:巴陵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1    浏览次数:1

发自内心的忏悔,痛不欲生的哭泣……生活在高墙铁窗内的群体,几乎都有这样的“真情告白”。他们的结局,皆为纵欲而行,致欲壑难填。然而世上并无后悔药可卖,天下也没有那么神奇的“穿越”“还原”。我们能够做的,大概就是要守住自己的“初心”,修剪我们的“欲望”,守住做人的底线,不超纪律的红线,安于本分,乐于本职,做一名问心无愧的党员。

修剪“欲望”贵在严自律。欲望如木,不善剪者,树木就会歪长横生,难成大材。多数时候,我们常常会碍于修剪时有“伤”、修剪后会“痛”,不敢动手,难以动刀,终让枝蔓旁逸斜出、恣意生长,夺了树干的营养,损了大树的形象。因此,我们要修剪欲望,就是要有“持刀”的勇气、“动刀”的狠气,及时把不正当的欲望枝蔓修剪干净,保持人生的健康姿态。

修剪“欲望”贵在严坚持。欲望如草,定期修剪则是“风景”,疏于修剪就会“乱草丛生”。当下,许多党员会自嘲“没有腐败的机会”,觉得腐败离自己很远。诚然,当我们“羽翼未成”之初,或许会谨小慎微,步步“惊心”,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折翅”“伤身”,而当“羽翼已丰”之时,自满的情绪、不良的欲望难免膨胀,“得”与“舍得”的关系难以平衡兼顾。因此,修剪欲望,不仅要敢于修剪,更应坚持修剪,做到常常“修身”,时时“剪裁”。

修剪“欲望”贵在严方法。七情六欲,人皆有之。崇尚进取,不甘人后、为民造福是健康之欲。争名逐利、贪图安逸是罪恶之欲。我们修剪欲望,须修罪恶之欲,勿损健康之欲,让其养分充分、树大根深。要坚定理想信念,“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珍惜岗位、珍爱生活、珍重家人,多念紧箍咒,常照“悬堂镜”,手舞“蛟龙剑”,心不贪、身不斜、手不伸、嘴不馋,俭朴生活,廉洁从政,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在人生正道上行得端端正正。(湖滨街道办事处 黄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