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新港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6-15 22:46    浏览次数:1

6月13日至15日,28365-365打不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新港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新港区“开放崛起、冲刺腾飞”凝聚磅礴力量。新港区全体工作人员、港务集团中层骨干、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或党务专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着重围绕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按照“六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宣传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

培训期间,参加学习的新港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结合新港区实际,解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聆听了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讲师团兼职教授、市政府首批特殊津贴专家、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桂华教授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观看了省教育厅厅长、十九大代表肖国安,省委党校教授戴军、何德隆等人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视频宣讲片;还邀请了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对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参加培训的人员学习认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安排有序,效果好、受益匪浅,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新港区的开放发展多作贡献。

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要求,新港区上下要深入领会,认真消化,汲取力量再出发。他说,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强化行动自觉,将十九大发展理念落地落细,与岳阳“一三五”发展思路结合,促进新港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形象是实干出来的,要强化责任自觉,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为新港区的“开放崛起、冲刺腾飞”贡献力量。

结束所有的课程后,15日下午,新港区组织参训人员对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现场考试,检验学习成效,并要求在6月20日前,每名同志必须递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

本期作者:贺长风

本期摄影:易娜

本期编辑:易娜